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瑞中職探木工營 吉慶學子筷樂學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瑞中職探木工營 吉慶學子筷樂學習
  • 發佈日期:2020-05-26
  • 截止日期:2020-06-2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上面
    【新北市訊】109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中心-瑞芳中心,於5月12日下午13:00~17:00時,辦理了一場新北市109年度國小生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兒童月育樂營活動,主題名稱:筷子製作。本次研習邀請教學經驗豐富曾經擔任教務主任,已經退休的瑞芳國中陳宏智主任擔任此次研習的講師,張金發老師當任助教,有吉慶國小的學生共16名報名參加木工研習。
        吉慶國小的學生胡家睿說:「我覺得這次做木筷的課程非常的有趣,在這堂課程中我學到了如何製作木筷,雖然製作的過程非常的困難,而且我做的也沒有很好,不過老師還是有給我鼓勵,希望之後,還能參與這樣的活動。」學生賴致穎說:「我覺得這次的做筷子活動很有趣,因為可以體驗自己沒有做過的東西,也可以知道那些做木工的人多麼的辛苦,希望我以後還可以來到瑞芳國中做其他的我沒做過的東西。」學生楊億凱說:「我覺得這次做木工讓我有一點失望,因為之前我哥來瑞中做的是一個小音箱,我卻是做筷子,我哥做的可以當擴音用的,但是至少有做到。下次希望還有機會再去瑞中,但不要再做筷子了。」學生蘇偉綸說:「謝謝各位老師們,用心的教導我們,讓我們做了非常多的筷子,雖然手很累,但我非常享受其中的過程,雖然上一屆是做音箱,這一次是做筷子,但我覺得筷子比音箱好太多了,因為在外吃飯時,可用自己的筷子,非常的環保。」
     
     
    瑞中職探木工營  吉慶學子筷樂學習
     感謝教育局給瑞中機會宣導技職的重要,吉慶國小師生,在瑞中木工講師陳宏智主任的細心安排下,收穫滿滿。這次的木工營中,吉慶國小的學生展現了強大的學習動機,刨出一雙又一雙的筷子。認真的做好磨木筷的功夫,並用砂紙將木筷磨出形狀,也磨出滑滑的質感來。每一雙筷子,都是自己親手做的,多做幾雙,給家人用。相信,孩子們己經從每一次的操作過程中,找到樂趣,快樂的製作木筷,這也是我們的期盼。
    學生需要老師的教導,老師也需要有學生可以教導,看見學生從做中學中的成長,是所有老師們所樂見的。非常感謝退休主任陳宏智老師,使瑞中的木工營如此受各界的歡迎,每次推出很快就能招滿學員來參加。也感謝吉慶國小的蕭組長幫孩子們報名,感謝許文財等三位老師親自帶領著學生,並一起來參與課程。感謝吉慶師長把孩子教得這麼好。期待他們回到吉慶國小為弱勢同學,分享自己親身體驗的技職木工,也期待老師們幫助學生可以打開眼界,對職探教育有更多的認識,使更多的學生增加學習技職的動機。
    目前已經有新北市淡水區、板橋區、鶯歌區和平溪區的小學來參加瑞中的職業試探課程,技職教育是培育就業人才重要的關鍵,未來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瑞芳中心將在寒暑假、兒童月,學期間等時間,陸續辦理各項職業試探課程,,讓更多新北市的學子能夠因職探教育獲益,有更多的選擇。
     
    新聞聯絡人
    瑞芳國中校長     王綠琳     2497-2145#201
    瑞芳國中輔導主任 陳錦惠     2497-2145#240
    瑞芳國中職探組長 黃瑞龍     2497-2145#24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