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中正國小資優班創意行動 設計電子小書讓你挑戰各種記憶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正國小資優班創意行動 設計電子小書讓你挑戰各種記憶法
  • 發佈日期:2020-05-26
  • 截止日期:2020-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資優班教師帶領學生設計電子小書《大腦改造術—你不知道的各種記憶方法》,所有課程教材放在網路上分享
    【新北市訊】本市108學年度國小ㄧ般智能資優班獨立研究發表會成果交流,每年都引吸數百位資優學生參加,今年因應防疫措施改採視訊方式交流,今(26)日登場,學生在鏡頭前侃侃而談介紹自己的研究作品,每所學校發揮無限創意!
    新店區中正國小資優班教師帶領學生設計有趣的線上數學遊戲教材、利用3D列印媒材進行桌遊設計,設計電子小書《大腦改造術—你不知道的各種記憶方法》,所有課程教材放在網路上分享,風趣幽默的插畫和漫畫式對話描述,讓大家可以在生活中運用記憶策略和記憶方法來提升自己的記憶力。中正國小麥樂家同學說:「記憶小書好可愛,裡面的插圖都好漂亮,看完書後想多運用裡面的記憶策略來增進自己的記憶力!」鍾君德同學也說:「在分享時我們玩了裡面的遊戲,運用記憶策略,的確對記憶有幫助!」
     
     
    2資優班教師帶領學生設計電子小書《大腦改造術—你不知道的各種記憶方法》,所有課程教材放在網路上分享
    中正國小資優班教師張乃文分享表示,在社會課程中融入議題,透過「感受、想像、實踐與分享」的四階段,讓學生思考生活問題,展開調查活動,並請孩子們發想設計提案,動手執行提案內容,想辦法解決發現的生活問題進行創意行動挑戰,希望透過行動,改變自己、他人、社區,進而改變世界。例如:有學生想解決書包課本太重問題,於是設計趣味化的線上數學遊戲教材「『數』位化的學習想像—數學共和國」,讓學習變得輕鬆、有趣;另外也有學生以準時上學為主題,採創意且益智的遊戲規則和3D列印媒材設計「上學大作戰」桌遊,希望大家在玩桌遊的過程中思考準時上學的方法和重要性。
    中正國小徐韶佑校長表示課程以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素養為發展主軸,並以「快樂學、認真玩、精彩活,對世界有感覺」為課程願景,讓學生能活用知識、解決問題、發現學習的樂趣,這是很重要的素養。中正國小資優班學生還發想了6個記憶遊戲,遊戲內容從靜態的文字題到圖像題,也發展了大小朋友都適合玩的卡牌遊戲和團康活動,內容活動都很寓教於樂!
    新北市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劉美蘭表示,《你不知道的各種記憶方法》電子書中透過記憶料理,像是藍莓奶酪、鮭魚豆腐味增湯等來提升記憶力;在生活方面,鼓勵大家多做運動,促進腦部血液循環,或是使用諧音記憶法記誦英文單字等方式。這本小書是一個關於記憶的活百科,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內容豐富讓你看了印象深刻、想忘卻忘不了!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劉美蘭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洪雅玲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42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