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介壽國小線上畢典 神秘彩蛋驚喜登場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介壽國小線上畢典 神秘彩蛋驚喜登場
  • 發佈日期:2021-06-11
  • 截止日期:2021-07-11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畢業生小一時的第一張大合照
    【新北市訊】為給第23屆畢業生一場難忘的線上畢典,介壽老師總動員,在畢典影片中發揮創意,萬梗齊發,帶著畢業生們在歡笑與淚水中,踏進另一個學習階段。
    線上畢典一開始,由老師們詮釋小一新生及現在遠距教學的日常,讓畢業生們看看老師眼中的自己是多麼的懵懂與純真。林逸松校長還在介壽攝影棚,以虛擬去背方式頒發畢業證書,濃濃的儀式感,讓這屆的線上畢典不留遺憾。第一階段影片結束後,六年級導師在班級meet會議室進行最後的叮嚀與祝福。呂金燕老師感性的跟學生說:「當我在應該充滿歡笑的教室裡,獨自把你們的畢業證書一一放入畢業套的同時,也再把你們好好的想了一遍,我會把你們放在心中一個很慎重的位置,讓你們知道這世界還有人在默默關心著你。希望走出介壽國小的你們,以樂觀、堅定的態度,在各領域認真努力,願你們每一位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在第二階段線上畢典影片中,除了有六年級科任老師們的祝福之外,大家還一起回顧了六年級表演課「仲夏夜之夢」幕後花絮及電腦課超級剪片手的成果。也在「記得當時年紀小」中,看到小一新生開學日時,全學年的第一張大合照。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的精彩照片回顧,畢業生們看見自己的成長與蛻變。
     
     
    畢業生給同學的祝福2
    在這場線上畢典結束前,學校還精心安排的一個神秘大彩蛋!來自德國的國際志工Laura,在畢業生四年級時到校服務,當時有到各班進行台德文化及童玩交流,與學生互動良好。畢業生們五年級時,全學年還一起寫英文聖誕卡片寄給Laura。溫暖可人的Laura更在去年2月特地郵寄德國軟糖到校送給學生,遞上她滿滿的新年祝福。今年,Laura沒缺席第23屆畢業典禮!她特地錄製一段祝福影片,期許畢業生們心懷夢想,努力學習,逐夢踏實。Laura的驚嘉登場,讓所有人驚呼連連,感動不已。
    一同參與線上畢典的畢業生家長簡怡卿女士表示,謝謝介壽國小的師長們,在疫情下,為了讓畢業生的成長不留白,用心規畫了線上畢業典禮,帶給畢業生充滿愛的畢業典禮。這屆的畢業生們應該會永遠記得,那一年,我們和老師一起當網紅的日子。
    林逸松校長表示,在這場史無前例的線上畢典中,介壽老師們以最簡單的線上meet會議室及youtube預錄影片方式,發揮創意,放入滿滿的祝福與感情,希望能給畢業生們一場終生難忘的線上畢業典禮。也祝福所有畢業生們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切平安順利!
     

    資料詳洽:
    介壽國小校長        林逸松    電話:26712392轉10
    介壽國小教務主任    高珠容    電話:26712392轉2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