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秒殺!新北高中職線上英語營 外師帶你點餐、看電影、自我介紹及面試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秒殺!新北高中職線上英語營 外師帶你點餐、看電影、自我介紹及面試
  • 發佈日期:2021-07-28
  • 截止日期:2021-09-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高中職線上英語營 外師帶你點餐、看電影、自我介紹及面試.jpg
    【新北市訊】高中職英語營開課囉!在疫情警戒下,大專校院實體營隊紛紛取消,孩子暑假可以做哪些事?新北市為豐富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及提升孩子「專業」及「英語」能力,教育局幫所有高中職學生連結大專校院資源,其中熱門選項是一開放報名秒殺額滿的線上英語營,由外籍教師在今(28)日及8月4日共開設8場次,讓學生學習實用英文,並完成英文自我介紹及實境英文面試,提升學生職場力、行動力及英語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暑期推出一系列免費線上技職課程,除了英語營隊外,也結合臺灣師範大學、致理、亞東、景文、東南、臺北城市、臺北海洋等7所大專校院,開設設計群、家政群、機械群、電機電子群、餐旅群、動力機械群等60堂多元的主題課程,豐富孩子們的暑期生活,相關訊息可上Telegram「新北學Bar資訊站」以及教育局暑假不打烊網站(https://e-holiday.ntpc.edu.tw),查詢「技術型高中-暑期課程」以及「隨點隨選-線上學習系統」。
        本次的線上英語營隊課程,每場次全程參加的同學頒發參與證明,豐富學生自身學習歷程及多元學習表現。課程內容除了英文自我介紹及面試外,還包含異國美食點餐趣,用英文點用美食;電影觀察站,了解英文電影類別並學會貼切語句表達看電影情緒;常用實用英語,從交朋友、生活購物、飲食等詞彙替換學習;英語小對話,用美國人常用場景對話教導各類生字與句型;如何快速提升英語力,讓即將升高三學生知道如何在短時間内運用資源提升英語能力,並運用IT科技增進自身英語閱讀能力。
     
     
    2.外師在今(28)日及8月4日開設8場次,學習實用英文並完成英文自我介紹及實境面試.jpg
    致理科大外師Brandon表示,很喜歡透過線上互動指導學生有趣實用的教學內容,以及學習英語上最容易犯錯的地方,強化聽、說、讀、寫的能力。英文學習必須與生活相連結,讓英文簡單自然的融入日常生活,才是最有感的方式。
        參與英語營的新北高工二年級蘇桓岑同學表示,電影觀察站課程的情境非常棒,能以日常生活主題為中心,幫助我們快速運用最即時的實用語詞。原來看電影有這麼多情緒表達英文可以使用,真的很有趣!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技職雙語以「專業英文、職場英語、跨國連結」為核心,強調「動手做、學英文」結合自己所學專業,透過視訊以全英文的課程來強化英語及專業能力,融合生活英語、專業英文及多元職場體驗,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增加對英文學習的興趣及自信心,備妥專精的「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為自己加分,接軌國際、立足世界舞台。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江彥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郭昱晨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