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12校35師雙語策略聯盟培力UP 生活化教案讓學英文變好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12校35師雙語策略聯盟培力UP 生活化教案讓學英文變好玩
  • 發佈日期:2021-12-01
  • 截止日期:2022-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12校35師雙語策略聯盟培力UP.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日前在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辦理雙語策略聯盟培力課程,邀請來自12所不同學校、熱血推動雙語教育35位國中教師,進行4天共24小時的實作增能課程。本次研習以真實世界(Real World Learning)雙語學習為主題,讓教師在研習中實際產出雙語教學設計教案,期待精進教學品質,提升孩子聽說能力。
    教育局表示,參與策略聯盟學校實際操作雙語課程教師每校至少2名,包含1名英語教師及1名領域教師。透過增能研習讓教師從體驗、實作、觀摩到演示,更可跨校合作發展出真實情境互動的雙語教學模式,創造優質雙語教育環境,可作為推廣全市雙語教學的參考。
        身為講師的樟樹國際實中陳浩然校長表示,很開心看到這群有著教育愛的國中老師參與增能研習。雙語教學不一定要仰賴外籍老師,如果具備語言能力以及課程與教學設計能力,都能成為優秀的雙語老師。透過提升專業再加上教學熱忱,相信一定能帶給孩子學習英語的動力與滿滿的成就感。
     樟樹國際實中英文科教師張哲瑋在研習中分享自己帶孩子用雙語學習音樂的過程。他表示,其實雙語教學成功關鍵在於創造有意義的溝通互動情境,當發現許多原本可能只把英文當作是學科死背的孩子,慢慢願意開口用外語分享心得,用英文說出自己的創作音符節奏想法時,心中那種感動難以言喻。
    二重國中體育科教師沈志杰在參加研習後表示,雖然跨領域協同備課不容易,但過程中可以磨練自己,也增加語言溝通技巧,未來會透過研習所學到的分組活動教學設計,增加學生用外語互相對話機會。淡水國中英語科詹嘉琪老師也說,透過講師分享孩子使用外語表達的勇氣會互相影響激勵,自己回學校會努力讓英語在課堂自然地出現,期待營造出課堂裡的雙語社群,讓孩子說英文變成生活習慣。
     
     
    2.樟樹實中張哲瑋老師與陳柏蓉老師進行音樂雙語協同教學.JPG
    就讀樟樹國際實中的陳可薰同學說,很謝謝老師為我們設計雙語的課程,在音樂課裡學到的不只是音樂知識,還可以練習平常課本無法學到的聽說能力,同時快速提升英文能力。很喜歡老師用活潑且貼近生活的上課方式,提供機會用英文分享音樂的演奏形式、樂器、樂譜等,讓開口說英語變得好好玩。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雙語教育是新北市重要政策,除了引入外師資源,也會持續邀集有志於雙語教育學校加入策略聯盟,以團體戰的方式擴展效益,帶動新北雙語教育蓬勃發展。期待未來新北校校有雙語,培養學生成為與世界溝通接軌的人才,自信站上國際舞台。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黃淑君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7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