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打造優質特色非營利幼兒園 公共化幼兒園2年再增百班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打造優質特色非營利幼兒園 公共化幼兒園2年再增百班
  • 發佈日期:2022-08-29
  • 截止日期:2022-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打造優質特色非營利幼兒園,公共化幼兒園2年再增百班.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化幼兒園增設百班提早達標,市長侯友宜今(29)日至新莊區新樂非營利幼兒園出席本市「111年度非營利幼兒園聯合開幕」活動,為本市108至111年增設183班,不僅提早達百班目標,且公共化幼兒園總收托數居全國之冠,表達感謝。市長另宣布為持續擴大本市公共化幼兒園總量,112年至113年將「再增百班」,以符應更多家長收托需求。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施政以「安居樂業」為藍圖,致力提供市民「平價、優質
    、普及」的幼教環境,未來將持續針對幼兒園數需求高之區域,增設非營利幼兒園、活化學校餘裕教室空間或爭取民間公益捐贈空間,逐年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12年至113年將再增100班,公共化幼兒園比例朝4成邁進,以達到幼兒就學在地化,普及化之目標。
        本次聯合開幕共有6間非營利幼兒園,透過融入地利環境及社區資源,各園均能發展出優質特色課程。如新樂非營利幼兒園是本市首座公有場地活化的非營利幼兒園,配合新莊體育場發展體能護照課程;菁湖非營利幼兒園是首座機關改建的非營利幼兒園,透過園內小農場,帶孩子體驗生命教育及食農教育;新店及人非營利幼兒園是首座私校申請轉型的非營利幼兒園,校園坐擁萬坪森林,不僅綠意盎然且生態豐富。
     
     
    2.6間非營利幼兒園,透過融入地利環境及社區資源,各園均能發展出優質特色課程.jpg
     而重視人文藝術的碧城非營利幼兒園,透過音樂律動,啟發孩子視、聽、觸覺等五感經驗;育平非營利幼兒園實踐以人為本、社區共融的理念,透過社區踏查,培養孩子與環境互動的能力;佳林非營利幼兒園探索在地文化,豐富幼兒生活經驗,並引導幼兒從遊戲中學習勇於挑戰自我。每園均具優質特色,亦提供家長更多元適性的教育選擇。
        承辦新樂非營利幼兒園之法人執行長葛惠表示,致力為孩子打造有趣、有愛、有夢的生命態度,是基金會經營非營利幼兒園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很榮幸能克盡社會責任,一起為台灣生命教育扎根攜手努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呼應雙薪家庭的托育需求並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新北市將結合公部門資源與私部門共同協力,持續積極設立公共化幼兒園,讓幼兒就學在地化,普及化,以經營友善、平價、近便且優質的托育環境,也期盼更多優質公益法人加入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的行列。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陳沛雯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馮端瑩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9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政詮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許憶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