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科技化學習扶助種子教師授證 全國首場公開授課登場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科技化學習扶助種子教師授證 全國首場公開授課登場
  • 發佈日期:2020-09-23
  • 截止日期:2020-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LearnMode學習吧種子教師暨核心種子教師授證
    【新北市訊】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108學年共培訓64位種子教師及18位講師級的核心種子教師,於今(23)日於新店國小辦理授證典禮,典禮後並進行科技化學習扶助公開課,展現種子教師培訓的成果,吸引新北市將近上百位教師到場觀摩學習。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於今年1月成立全國首創的科技化學習扶助中心,辦理全國唯一「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導入均一教育平台、教育部因材網、LearnMode學習吧等數位學習平台,藉由豐富的學習資源和即時的學習回饋,減輕教師備課壓力,同時培養學生自學能力,落實智慧城市的理念。今天除了授予種子教師證書外,也創全國之先進行第一場科技化學習扶助公開課,由新店國小張國維老師以均一教育平台進行六年級數學教學、新店國小劉儒蓁老師以Learn Mode學習吧進行六年級英語教學。授課後並分別由兩個平臺講師及核心種子教師帶領議課,為新北市的老師們做一個示範,大家共同切磋,精進科技化教學力。
        本次參加授證的碧華國小謝炳睿老師表示,他在課堂中搭配學習吧「悅閱欲試」、「小壁虎老師的閱讀認證」,幫助孩子們漸漸找到閱讀方法。他說,經過指導,一位學生自己看完滿滿兩頁文章並正確回答習題後,開心自信的說「我第一次看完這麼長勒!」,讓謝老師相當感動。更寮國小王家畯老師說因為無法接受學生眼神飄緲的神情,才開始運用均一教育平台教學,平台的立即回饋功能幫助老師更能掌握學生迷思概念,搭配獎勵制度,有效提高學生學習動機。某次下課,一位學生很雀躍的說「老師,我算到停不下來」,王老師看著螢幕代表連續答對的燈泡亮了,學生的自信心也跟著亮了,自己也更有成就感。
        通過種子教師認證的昌平國小沈怡青老師是一位專任輔導老師,因緣際會接下學習扶助班以後,以引導的方式陪伴孩子們設定學習目標,期望全班的同學都能夠通過學習扶助測驗。沈老師運用均一教育平台教孩子們數學,一個學期的努力之下,四個孩子都達成與沈老師的約定,測驗合格,讓她感到很感動。
        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目前已完成師資培訓的階段性任務,未來將開放新北市各校申請核心種子教師到校辦理研習;中心也將持續辦理師資認證研習培養更多優秀的核心種子教師,以拓展擴大辦理的能量。教育局表示,據統計,目前新北市國小參與學習扶助班學生的進步率皆高於未參與學習扶助班的學生,感謝第一線教師們的努力。未來新北市將持續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各項研習,歡迎新北市的教師踴躍參與,也期待藉由科技輔助,有效提升學生學習表現。
    資料詳洽: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鄭仲恩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5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