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高中教師合力備戰 新課綱探究與實作領先起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高中教師合力備戰 新課綱探究與實作領先起跑
  • 發佈日期:2020-08-07
  • 截止日期:2020-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高中教師合力備戰  新課綱探究與實作領先起跑
    【新北市訊】新北市領先全國與國教署「北區探究與實作中心」合作辦理新課綱探究與實作課程課前準備工作坊,利用自行研發之「自然探究與實作課前準備檢核表」、「多元評量表」與「教學模組簡案」,邀集全市高中授課教師從課程教材、課程流程設計到學習評量標準的檢核,深入掌握探究與實作課程精神,全巿教師腦力激盪共同備課,帶給學生全新的學習型態。
        108課綱的普通型高中自然領域增加了一門「探究與實作」部定必修課程,共4學分,根據統計全台灣高達92%以上的高中,將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放在109學年度的高二實施。新北巿超前部署,運用團體增能讓老師暸解新課程怎麼預備教材、怎麼依據課程規劃表去設計每週授課內容,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擁有探究與實作的素養能力。
     
    探究與實作物理分科協力合作研發課程
    三重高中物理科陳育仁教師表示,以前課堂教學都是依據課本備課、將知識系統化整理給學生,沒有太多時間讓學生去做推論思考。新的探究與實作課程,給老師最大的挑戰是要跳出傳統教學模式,引導學生在實驗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尤其是採取協同教學的模式,更需要教師的跨科充分合作。
      北區探究與實作中心主任洪逸文教師說,新北市的課前準備工作坊模式,讓老師有充足對話跟跨校觀摩的機會,十分難得,尤其是新北市研發出「自然探究與實作課前準備檢核表」,也提供給全國探究與實作中心參考使用,對於一般社區型高中進行課程準備的幫助甚大。北區中心未來也會持續與新北市自然領域課程發展中心密切合作,協助入校支持教師社群運作課程。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新課綱課程準備,除了讓教師有素養教學能力,更是為了完備學生學習歷程,任何課程改變都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唯有教師教學方式與時俱進,學生才能真正有收穫。透過新課綱探究與實作課程準備工作坊,讓教師共同合作、做好課程配套,真正落實推動新課綱理念與精神。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何茂田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蔡伊婷股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