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史懷哲教育服務 偏鄉實踐教育愛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史懷哲教育服務 偏鄉實踐教育愛
  • 發佈日期:2020-08-07
  • 截止日期:2020-09-07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平溪國中十鼓隊學生與貴賓合影
    【新北市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澆不熄史懷哲暑期營隊的服務與熱情!為期三週的「政大史懷哲暑期營隊」今(7)日上午在平溪國中舉行結業式,為史懷哲暑期營隊畫下完美句點。
        平溪國中自106學年度起連續三年與政大合作,在王素芸教授的招募下,每年均有近30位師培生到校,效法史懷哲關懷弱勢的精神,將平日所學的教育專業,藉由服務學習的機會加以實踐,並深受學生的支持與歡迎。暑期營隊課程包括國文、英語、數學基本學科的補救教學課程,亦精心設計藝術、體育與團康等活動,以活潑、多元的教學方式,提升學生各項基本能力。
     
     
    2.教育部蔡清華次長致詞
    教育部蔡清華次長、新北市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郭昭佑院長專程出席結業式典禮,與全校師生共襄盛舉。結業式當天,除靜態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及作品外,亦安排學生上台發表學習心得及進行表演節目,場面活潑熱絡。平溪國中也精心製作史懷哲營隊三年的回顧影片,感謝政大師生的用心付出。
    同學陳青梅說,這三週的營隊課程很棒,因為上課內容多元、有趣,又可以學到課本以外的知識,希望每年都能參加。同學蔡沛秜也興奮地說,感謝政大老師們為我們精心規劃課程,尤其是海科館參訪活動,體驗到海洋教育的重要性,真的非常有意義!
        次長蔡清華表示,感謝政大學生願意在暑假期間來服務平溪學子,充分體現教育奉獻的品德,除了協助弭平城鄉教育的落差外,更實踐了愛心與耐心,發揮教育史懷哲的精神。
     
    資料詳洽:
    平溪國中校長        陳秀敏  24951010轉111
    平溪國中教務主任    陳信龍  24951010轉12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