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教育紓困!千萬獎學金嘉惠780名學子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教育紓困!千萬獎學金嘉惠780名學子
  • 發佈日期:2020-08-03
  • 截止日期:2020-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年年爭取獎學金的瑞芳高工陳宇其同學不畏環境艱困,憑著對土木測量​的熱忱,從科展特優到全國賽工程學科「探究精神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於今(3)日公布「新北市109年度高級中等以上學生獎學金」獲獎名單,大專校院每人2萬元、高中職每人1萬元,將發出1,115萬元獎金,共計780名學子受惠,歡迎至https://award.ntpc.edu.tw/查詢。
        新北市高中職以上獎學金辦理至今已有11年,造福新北8,580位學子。希望藉由獎學金發放,關懷與鼓舞更多弱勢家庭學子,能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定位自我人生方向。今年獲獎學生中,心疼媽媽獨自扶養6個小孩而選擇就讀穀保家商建教班的張雨喬同學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肯定,日後會更努力鞭策自己,繼續爭取獎學金分擔家計,協助家裡紓困。畢業於新北高工,就讀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黃柏豪同學則說,母親雖然為視障者,但一直給他很多關懷與鼓勵,告訴他,不要因障礙而讓夢想消失,只要努力不懈,就能創造奇蹟,未來他希望能將所學回饋社會。
     
     
    局長頒發獎學金鼓勵優秀學生,由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黃柏豪(左二)及智光商工劉子逸同學(左三)代表,柏豪的媽媽(左一)也到場陪同受獎
    智光商工劉子逸同學表示,國中因病在家自學,雖遭逢父親離世,體弱多病的她仍不畏艱難,展現樂觀積極的態度完成學業,獲得新北市學生美展平面設計類西區第2名及版畫類西區佳作,透過獎學金的補助,成功錄取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新北高工林芷莟同學也表示,憑著對體育熱忱,不畏環境艱困,努力的練習、讀書,拿獎學金來改善家庭生活,成為班上的模範生,甚至站上全國的舞台(全國運動會)榮獲佳績,錄取國立臺東大學體育學系。
        年年爭取獎學金的瑞芳高工陳宇其同學不畏環境艱困,憑著對土木測量的熱忱,從科展特優到全國賽工程學科「探究精神獎」,透過該獎學金的補助,現在已經是測量職類的全國技能競賽的正式選手,也參與國家地震工程中心之校舍耐震能力提升歷程記錄作業,為瑞工校舍補強劃下難忘的歷史記錄。莊敬工家劉承億同學表示,高一被退學,經過一年的沉澱休養,選擇技職重拾學習的動力,不僅成績名列前矛,也考取園藝丙級的證照,未來將繼續奮發向上,更加努力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提供高中職以上學生獎學金的政策,鼓勵新北優秀學子能夠堅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優先錄取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之弱勢學生,今(109)年完成線上註冊申請共計4,059名,高中職組錄取445名、大專院校組錄取335名,期待能夠照顧弱勢學生,讓獎學金能激勵更多優秀學生完成學業目標、將夢想化為行動,成為贏得未來的技職人才。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郭昱晨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