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達觀國中小自辦職探課程,學生開心「FUN」暑假,積極「FIND」自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達觀國中小自辦職探課程,學生開心「FUN」暑假,積極「FIND」自我
  • 發佈日期:2020-08-06
  • 截止日期:2020-09-0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達觀國中小自辦職探課程,學生開心「FUN」暑假,積極「FIND」自我
    【新北市訊】達觀國中小今年首度為七升八年級的學生自辦暑期深度職業試探課程,讓孩子在國中生涯的第一個暑假「試探」學科以外的興趣、「深度」接觸未來職業。本次職群開設由學生在七下時票選出設計及餐旅職群,分別在七月下旬進行兩梯次為期一週的職群探索課程,一週課程執行為前三日在校內進行,後兩日至職校及職場體驗,讓孩子實際去瞭解職業教育後,對自己的生涯可以提前有所規劃。
        兩週課程都有參與的學生周芸皙分享,自己未來想從事幼教業,雖然本次暑期職探課程沒有開設相關職群,但家人鼓勵她要把握機會多方面去嘗試,課程結束後,她真心的感謝家人推她一把。參加餐旅職群的學生呂勇震表示,期末學校發下調查表時,其實自己對於生涯還沒有定向,覺得在漫長暑假參與不一樣的課程也不錯,所以報名參加,第一天上課,老師請大家分享自己暑假的中餐是什麼,才發現同學們幾乎跟自己一樣,不是吃泡麵就是便利商店,期待自己課程結束後,可以運用所學,讓自己跟家人吃的營養又健康。
     
     
    達觀國中小自辦職探課程,學生開心「FUN」暑假,積極「FIND」自我
    在由景文高中協助規劃的設計職群課程中,學生體驗了CG漫畫彩繪、彩繪個人馬克杯、居家小屋設計及電腦動漫彩繪,最後一天更是去台灣艾肯數位通路有限公司參訪,實際接觸數位影音相關產業,與同儕一起為動畫配音。
        而由滬江高中設計的餐旅職群課程中,學生接觸了餐飲服務技術的口布折疊、中餐烹調實務、日式料理課程及異國料理實作,最後去三井餐飲集團-上引水產參訪。對餐旅原本就很有想法的學生許家菁說,自己常常利用跟家人外出的機會去觀察各式職人的工作型態,可以藉由課程學習深入了解,真的很開心,她認為知道自己未來想要前進的方向後,選擇適合自己的職場也是一門學問。
        羅國誠校長表示,暑假對於達觀的孩子來說,不是放假,而是「FIND」自我,「FUN」學習,藉由職業深度試探讓七升八年級的學生勇敢去嘗試,在之後八、九年級的生涯發展教育中,幫助孩子瞭解自己的天賦與能力,拓展生涯視野,期可協助孩子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進路,找到想過的人生。
     
     
     
     
     
     
    達觀中小學:校    長羅國誠,02-22159013-100
                輔導主任莊蕙華,02-22159013-16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