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安坑國小附幼照護特教生好用心 課後留園全心呵護家長揪甘心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安坑國小附幼照護特教生好用心 課後留園全心呵護家長揪甘心
  • 發佈日期:2020-08-05
  • 截止日期:2020-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小文跟其他幼兒園學生一起跳舞蹈課程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減輕學齡前家庭托育負擔,讓幼童學習不停歇,提供學期間課後及寒暑假期間課後留園照顧服務。新店區安坑國小附幼配合課後留園政策,暑假期間從上午8點至下午5點全時照顧幼兒,尤其針對身心障礙幼兒提供無微不至的照護,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幼兒快樂學習。
    安坑附幼顧妮寶主任表示,園內的幼兒小文今年4歲,患有腦性麻痺,與爸爸、伯伯及爺爺祖孫三代四男共同生活,家裡經濟不穩定的狀況下,要照顧孩子特別辛苦。老師得知小文的情況後,協助安排鑑定安置、申請相關專業團隊……等特教服務及就學補助,讓小文能享有各項服務及福利。幼兒園也建議家長讓小文參加課後留園,讓爸爸能夠從事正職工作,而不須為了接送小文下課而只能擔任臨時工,也改善了家裡經濟狀況。
     
     
    小文跟著同學一起進行課程-馬賽克
    小文的爸爸說,感謝附幼提供課後留園服務,讓小文能持續的在暑假期間繼續學習,亦能減輕他的照顧負擔。他深深了解到孩子的肢體障礙可以透過專業訓練而進步,所以積極帶小文上治療課、購置矯正鞋,也感謝附幼的老師及助理延續治療師所建議的肢體練習及訓練,並且教他運用遊戲等學習和活動培養小文各項認知、語言表達與溝通、知動協調及基本生活自理技能,每每看到孩子的進步便潸然淚下。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公共化幼兒園課後留園開辦率逐年升高,迄今已逾八成,109年1至7月已有9,223人次幼生參加,並補助4,164人次弱勢家庭幼生參加費用,感謝幼兒園老師們的用心及付出,於教保活動以外的時間除了備課及自我精進外,並提供豐富的課後留園服務內容,也期許家長能多陪伴孩子、關心孩子的狀況,讓新北市的孩子在家長和幼兒園的守護下安心、快樂的成長。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廖曼雲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林依辰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5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