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109學年度大學指考分發 新北在地就學學生表現優異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09學年度大學指考分發 新北在地就學學生表現優異
  • 發佈日期:2020-08-07
  • 截止日期:2020-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板橋高中黃緯宸同學高中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此為擔任模擬法庭法官(右)與新北地院時辰法官(左)合影
    【新北市訊】10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7)日放榜,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參加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學生計有3,717人,經統計有572位錄取國立大學,其中共計134人錄取臺清交等頂尖大學。
        高中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的黃緯宸同學,在就讀丹鳳國中時期發現自己對於公民議題具濃厚興趣,喜歡對時事及法律的討論,立定志向想就讀法律系。高中時選擇至板橋高中在地就學,特別選修與「法律」議題相關課程,除利用課餘時間積極閱讀法律議題相關文章外,也常參加法政學群相關講座及曾多次至法院參與旁聽,充實自身法律相關知識。高二時,緯宸透過辦理「陪審制模擬法庭」的活動,希望從探究法律的學習過程中,驗證自己是否真正喜歡法律系,更主動邀請司改會到校辦理「陪審制模擬法庭」,在辦理活動的相關學習歷程中,更堅定他就讀法律系的意願,今日放榜結果,落實自己興趣與志向相結合的目標,亦展現108課綱—適性揚材的願景。
     
     
    4.安康高中李念築考上輔仁大學數學系
    緯宸表示:他在確定錄取法律系後,很高興能進一步探究法律,更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優秀的法官或律師,為社會及人民服務。未來也會鼓勵學弟妹,應該在高一鬆時,開始探索自己的興趣及方向,選定目標科系後,應進一步深入瞭解科系課程架構及未來發展,儘早確定志向,但仍要多方嘗試,不要限縮了自己的能力和未來。
        安康高中李念築同學,就讀安康高中國中部的她亦選擇在地就學,在校期間認真求學,段考成績名列前茅,導師魏峯帆表示,念築尤其熱衷數學,常常在辦公室與數學老師討論問題,當同學有數學問題時,她也不藏私地指導同學,課餘時間亦熱心為校為班服務,做事主動積極,憑藉對數學的熱情,這次指考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輔仁大學數學系,希望能在大學四年的學習薰陶下,延續她對數學的熱愛。
        新北市教育局提醒,各校錄取名單可於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以下簡稱考分會)(網址:http://www.uac.edu.tw)查詢,錄取通知則由各錄取學校直接寄發給考生。倘對分發結果有疑義,可至考分會網站進行「分發結果說明」查詢各志願校系未錄取原因。如仍有疑義,請於8月13日下午5時前,依簡章規定於考分會網站申請複查分發結果。錄取生應依各校規定攜帶相關證件前往錄取學校辦理相關手續。祝福本市學生順利邁入下一個大學新鮮人的學習階段。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何茂田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朱美樺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5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