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格致學子勤讀園夢 繁星推薦台清交等53人上榜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格致學子勤讀園夢 繁星推薦台清交等53人上榜
  • 發佈日期:2020-03-20
  • 截止日期:2020-04-2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109年度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名單18日公布,素有「升學搖籃」之稱的三重區格致高中仍如往年成績優異,共計錄取53人,其中頂大的台大3人分別錄取臺大資訊工程、臺大環境系統工程、臺大動物科學技術系,表現優異,臺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師大等國立大學共計錄取25位,另有5位錄取醫學相關科系,總計錄取53人,整體成績表現亮眼。
    易冠廷 台灣大學資工系,在學測前,我並沒有花費太多不必要的時間準備考試,最重要的是靠高一跟高二的時候認真上課累積基礎。各個科目的內容在高一高二就要打好基礎,把內容讀精熟並內化,才能真正把知識內化為自己的,而不是單純只是應付學校考試或是抱著考試為上的心態學習。當在準備學測時,便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得到比別人更好的成效。東亞的教育制度幾乎是建立在考試上的,但是考試並非學習的目的,太多學生念書只為了考試,學習絕對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累積自己的知識,只要抱持正確的態度,就能把知識真正內化,就能讓不管是什麼考試,都能得心應手。同時,也要利用課餘時間接觸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擴展自己的視野並探索自己的興趣所在。

    葉晉豪 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從小爸媽常常帶我和姐姐出去露營,所以自小對自然環境就充滿憧憬。每次我在新聞上看到人類對自然環境恣意開發造成環境破壞就覺得無比的痛心,所以對如何讓自然環境能達到永續發展充滿了興趣,夢想成為建構永續發展的工程師,而現在有幸能上台大的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就令我感到十分榮幸。但在高三上準備學測的過程卻不是十分順遂,高三模擬考的成績都不是十分的亮眼,也常常令我感到灰心喪志,但我相信我所做的努力不會白費,最終學測有了飛躍性的進步,再加上高一高二時有認真準備各式小考和段考,最終用繁星上了台大。
    蔡定宇 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要升上高一的暑假,聽說了繁星制度,源於對平常小考和段考能表現好的自信,我便下定決心要讓我各科的能力有足夠的水平在繁星中有所表現。但除了平時的努力外,學測級分也要過標。無奈,高三幾次模擬考的成績並不理想。所幸在我不懈努力下最後一次模考有了長足的進步,學測時更有了5科70級分的佳績。各科標準通過的情況下,輔以繁星的佳績,成功上了台灣大學。.

    陳國豪 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新住民子女 滿級分),滿級分考生陳國豪自國小畢業後即選讀格致中學國中部,各項表現不俗。很開心自己考取這樣的好成績,陳國豪分享學習歷程並謙虛的表示,這次很幸運地在學測考到滿級分,也許一部分歸因於運氣,但是以下的經歷更是值得分享。陳國豪表示因為小時候沒補英文,在剛升上國中時英文就輸了別人一截(到了高一也是),自從國一段考失利後,也因此失落了一會兒,更也曾要求去補習,但爸媽否決了他的懇求,並拿出一本英文7000單字給我並告訴我語言學習是要長期努力,而不是花錢求心安,於是陳國豪的英文7000單字就從國一開始累積,到了高三,看見許多同學慌張的買了單字書開始背,這時才知道,學英文的最大要素就是提早對自己負責,看見他人小時候去補習確實領先了一步,但是我是從那時起就把目標放在學測的單字上,更因此在國中時被同學嘲笑說背那麼多不會考的單字做什麼,但時間證明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國豪媽媽來自越南,畢業於越南河內外語師範大學中文系,目前服務於台北市政府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擔任外籍勞工訪查員13年,媽媽推薦國豪在高一暑假參加了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子女新星培育營,營隊中大部分都是大學生,國豪算是裡面最稚嫩的一個,一開始有些怕生,但營隊中的課程多彩多姿,有介紹東南亞、行銷、商業……課程,國豪在教授和組員們熱情的開導下學會大膽主動地抒發自己的見解,並在最後的簡報競賽也提出了許多意見,幫團隊贏得大獎,五天的營隊,雖然只是生命中的白駒過隙,但也給了自己無比自信,許多學姐們在營隊中分享了準備大考的心得,更讓自己在準備大考上省去許多功夫,也讓自己相信只要有心就能做到,這股力量也是支持陳生學習動力的關鍵。

    在錄取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之後,我也邁向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再到開學的期間,我將研讀一些金融相關書籍,並購買商業週刊來熟悉一些國際市場的脈動,而且我將榮獲清華大學的優秀獎學金,我未來在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學習如何理財的同時,也能運用那筆不斐的獎學金進行簡單且小額的投資,此外,我也希望藉由在計財系所學的一些程式,在未來金融科技的浪潮下迎風破浪。
    張勻誠 清華大學電機系乙組,在高中三年,我就下定決心要念物理相關,因此我在繁星時就填了清華大學電機系和物理系,雖然許多同學都叫我要申請時填台大,不要繁星,關於這點我也遲疑了很久,以我物理的能力,台大物理也不是不可能,但由於台大和清大的筆試在同一天,為了保險,我先填清大繁星。而且我有許多同學也填清大和交大,清大和交大就在旁邊,這也是我填清大的原因,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參加過清大物理營,因此也喜歡清大。

    資料詳洽:
    格致高中校長        鄭經綸    電話:29855892轉135
    格致高中教務主任    蔡嘉聰    電話:29855892轉116
    格致高中人事主任    吳振興    電話:29855892轉130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