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2020林口高中「星河璀燦、閃耀人生」─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站穩 「新北第一、全國第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20林口高中「星河璀燦、閃耀人生」─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站穩 「新北第一、全國第二」
  • 發佈日期:2020-03-20
  • 截止日期:2020-04-2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
    向來玉兔傲星空」,113名林口高中學子與玉兔傲視星空。選擇就近入學林口高中,踏出穩健成功的步伐,提早成為一顆顆閃亮晶瑩的大學行星!
    3月18日全國繁星推薦放榜,林口高中表現亮眼,共錄取113名同學,錄取總人數為新北第一、全國第二。113名同學錄取校系,包含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藥學組、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等優質大學校系,錄取人數達到創校以來新高,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黃沭蓁同學,就讀林口高中數理實驗班,當初自崇林國中畢業後,即以林口高中數理實驗班為第一志願,就近入學以節省通車時間。進入數理實驗班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班導張鑫老師不僅數學教得好,班級經營也非常用心,各科老師也全心全意付出,犧牲周六假期辦理各科複習講座。此外,黃沭蓁同學在天文社中亦學到活動規劃技巧,在地科老師顏華漢的帶領之下,常常到林口運動公園實施社區民眾觀星活動,擔任小小解說員,盡一己之力服務社區。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的黃韻璇同學,亦為數理實驗班之一員,當初也是從鄰近國中林口國中畢業,並希望能就近進入林口高中以繁星推薦管道錄取理想校系,如今果真如願以償。進入數理實驗班後,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全班認真求學的態度及目標一致的決心,如今班上共32名同學,就有26名同學以繁星推薦管道錄取理想校系,並有1名同學洪牧白更早即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也算是對導師及科任老師們用心經營的回饋!黃韻璇同學表示她平常會以運動來抒解課業壓力,除了參加桌球社外,平時也會每日固定跑操場3圈,鍛鍊自己的體力,使課業能一直維持穩定表現。

    除了數理實驗班外,林口高中其他班級表現同樣傑出,在在顯示本校對教學的用心投入,及教務處和輔導室在升學輔導方面的用心。3月18日繁星推薦放榜後,校長即率領113名錄取同學及主任和高三導師們,在校門口拍下歷史性的合照,除了恭喜上榜同學外,亦鼓勵學弟妹們能向學長姊看齊,持續維持優秀表現!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