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清水國小『數學闖關,由你來挑戰』多元評量活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清水國小『數學闖關,由你來挑戰』多元評量活動
  • 發佈日期:2019-05-29
  • 截止日期:2019-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數學領域可說是國小階段的重要的一門科目,可以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和運算能力,藉由老師們的創意巧思,設計多元的教學活動,來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學習成就。
            今天在清水國小,維揚樓五樓故事屋的數學課程中,充滿了孩子們陣陣的歡笑,原來是學校老師精心策畫了一場數學闖關活動,由學校的志工們擔任活動的關主,孩子每通過一關,就可以得到關主的蓋章認可,所以孩子們無不卯足全力,以通過層層的關卡。
    校長許清林表示,非常感謝學校老師、行政單位及志工的用心規劃,讓孩子們能有一場不一樣的數學饗宴,在活動中可以看見不同學習成就的孩子,展現多元的學習表現,而平時上課鮮少發言的學生,在活動中也顯得落落大方,藉由這個活動建立對數學學習的自信與成就感。
    二年級學年主任沈惠瑩老師指出,此次的數學闖關活動總共分成四個關卡,分別是「快樂大賣場」、「一較長短」、「歡樂假期」、「休閒小站」。透過生活情境布題、體能活動、實物操作等方式,將抽象的數學概念轉為具體呈現,不僅讓數學學習更深化,同時也讓體能充沛的小朋友,用盡全力闖關成功,小朋友們欣喜之情溢於言表,無法掩飾。
        教務主任蔡宗聖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重視素養導向的教學與多元評量,今天的數學闖關活動讓孩子親自體驗和操作,在實際的生活情境當中,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正好符應十二年國教課綱的核心理念和精神。
             活動的志工黃鳳玲開心的表示,今天在活動中看見孩子們各個努力認真挑戰,闖關成功後天真、活潑又可愛的笑容,真的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也感謝老師們的用心,能在這裡學習真的很幸福。
            小朋友廖彥魁說,我最喜歡「快樂大賣場」的關卡了,就好像平常陪媽媽去大賣場買東西一樣,題目很簡單也很實用,我一下子就算出來了,今天的闖關活動好好玩喔!
    清水國小的數學闖關活動,以多元評量、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在遊戲中提升學習動機,操作培養量感,提高計算能力,進而喜歡數學、愛上數學,替未來的數學學習,奠定良好的興趣與基礎。

    聯絡人:教務主任  蔡宗聖                電話:22618316轉811
            校長      許清林                電話:22618316轉800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