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響應全國運在新北! 石門國小辧理社區路跑 師生、家長及志工一起快樂起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響應全國運在新北! 石門國小辧理社區路跑 師生、家長及志工一起快樂起跑
  • 發佈日期:2021-10-18
  • 截止日期:2021-11-1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石門國小社區路跑活動.jpeg
    【新北市訊】新北市石門國小響應全國運動會在新北於今(18)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社區路跑賽」,由師生擔任跑者、家長及社區民眾樂當志工及加油團,共計近200人參與,路線沿著石門坑溪旁道路而行,總長3公里,在區長、家長會長鳴槍後快樂起跑。
    這次路跑依年段,分為高年級3公里、中年級2公里與低年級1公里,學生須來回跑走,雖有幾位學生身體稍微不適,但在師長與同學鼓勵下,所有人都完成了這次的路跑,回到學校後,學生個個相當興奮,希望學校繼續舉辦路跑,讓它成為石門國小每年挑戰自我的最佳體育活動。
    六年級小市長魏啟翔說,「全運會期間可以路跑好開心,感覺有小選手的FU!」雖然滿身大汗,但跑完後,心情無比暢快。四年級廖伯翊興奮的說,「這次我拿到第四名,進步很大,下一次我要進前三名!」玄佑的媽媽佩真就說,「玄佑很期待參加社區路跑比賽,很早就開始自我練習,這次也如願完賽成績更比上次進步,真的很感謝學校帶著孩子進行這麼別具意義的活動。」
     
     
    石門國小社區路跑團體照.jpeg
    石門國小蔡清寬校長表示,學校結合「石門之星榮譽制度」長期扎根學生健康體適能,辦社區路跑對學生而言,是最好的成果展現,目前正值全國運期間更與社區家長合作,邀請家長一同見證孩子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家長在沿途幫孩子加油,更讓學生自信心大增。對於扎根學校體育,帶起社區運動風氣普及全民運動有非常好的示範效果。
      教育局表示,本次社區路跑活動響應全國運動會賽事,結合師生、社區家長,一起快樂運動,保持良好運動習慣,有益全民健康。目前正值新北市舉辦110全國運動會,鼓勵大朋友及小朋友透過轉播一同關心精采的運動賽事(參考網址為https://sport110ntpc.com/live),更多110年全國運動會最新活動資訊,歡迎隨時關注全運會官網及臉書粉絲團,讓孩子從小就懂運動、愛運動。
     
    資料詳洽:
    石門國小校    長 蔡清寬 電話:26381263分機10
    石門國小教導主任 劉書忠 電話:26381263分機1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