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行動支付繳納學費上線 校園通APP繳費真輕鬆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行動支付繳納學費上線 校園通APP繳費真輕鬆
  • 發佈日期:2021-02-25
  • 截止日期:2021-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使用新北校園通App掃描三段式條碼繳交學費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攜手臺灣銀行、一卡通票證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推動學雜費多元支付,今(25)日起「新北校園通APP」推出學雜費繳費功能,包含Line Pay行動支付等四種方式,讓家長免出門就可以完成學雜費繳費。
        為符應家長需求,自本學期(109學年度下學期)起,家長運用「新北校園通APP」選擇要繳交的學雜費後,有四種繳費方式可選擇,包含:「Line Pay生活繳費」行動支付,按下「Line Pay」掃描三段式條碼後確認即完成繳費,四月更可直接連結Line Pay繳費;「QRcode網銀轉帳」,在APP上將學雜費轉換成QRcode,透過網路銀行掃描即可轉帳繳費;「手機條碼繳費」,在APP上將學雜費轉換成三段式條碼,持手機上的條碼至超商繳費;「紙本繳費單下載繳費」:學校發的繳費單遺失,也可在app上下載學雜費繳費單列印後,再持紙本繳費單至超商、銀行臨櫃繳費。
        前三種繳費方式全程無紙化,不僅環保也更加方便,所有繳費紀錄也都留存在校園通APP中,隨時可查詢不用擔心單據遺失,繳費證明也可供家長下載,真正落實數位繳費。另外,目前仍持續提供信用卡繳費、便利商店繳款、銀行臨櫃繳費等傳統方式繳費服務,讓沒有使用Line Pay的家長一樣憑繳費單可以繳費,多元繳費方式滿足家長的不同需求。
     
     
    新北校園通App推出學雜費多元支付說明
    除了繳費方式更多元便利外,學校行政人員及導師也可藉由校園通APP的學雜費繳費清單了解學生繳費狀況,包含已繳費人數、未繳費人數、繳費方式、繳費金額、剩餘繳費天數及收費紀錄等,大幅減輕學校行政負擔,清楚掌握學生繳費情形,並可適時提醒未繳費學生,進而知悉學生家庭狀況主動予以協助,讓孩子能安心就學。
        新北校園通APP於去(109)年底完成更新,提供親師生多達17項的功能服務,如學生請假、成績查詢、學生出缺席、我的圖書館及午餐管理等,今(110)年2月增設學雜費「Line Pay生活繳費」外,未來將持續與其他業者洽談,如台灣Pay、街口支付、悠遊付等,擴充學雜費行動支付方式,之後更將建置電子錢包功能,將理財教育融入學生的生活中,打造出全方位且適宜的數位應用環境。
     
    資料詳洽:
    教育局教育研究與資訊發展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局教育研究與資訊發展科  吳彥德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841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