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花開時節興穀好・春櫻佐餐品書香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花開時節興穀好・春櫻佐餐品書香
  • 發佈日期:2023-03-16
  • 截止日期:2023-04-1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花開時節興穀好・春櫻佐餐品書香
    隨著春天腳步的來臨,校園裡的各式櫻花綻放出美麗的粉紅花瓣,興穀國小「春櫻書香野餐日」活動於近(9)日繽紛登場。由師長們展現美感創意,營造出春意盎然的閱讀情境,而學生準備好個人喜愛的圖書,期待享受不一樣的閱讀時光。
    在活動中,鄭秋嬋校長感謝同仁對推動閱讀長期付出,並頒發閱讀王獎狀表揚各班閱讀表現優異同學,期許全校師生都能從閱讀中,培養帶得走的能力,想得出的創意,及做得到的毅力。
    興穀國小長年深耕閱讀,配合教育部「興穀幸福教享閱」閱讀計畫,以多元策略推動閱讀教育,並以動靜態方式展現閱讀成果,激勵師生追求卓越,如:晨光閱讀、詩歌朗誦、話劇演出、閱讀寫作、班級好書推薦、說故事比賽等。建立閱讀習慣後,興穀孩子語文力顯著提升,有更好的寫作力與表達力,上台演說也更見自信從容,五年級語文能力檢測成績更是逐年提高,這些都是提升興穀孩子競爭力最好的體現。   
    興穀團隊於107年完成圖書館改造計畫,成功打造學生最喜愛又兼具空間美學的「綠光書屋」,不僅大幅提升學生借閱冊數與借閱人次,也成功形塑校園閱讀風氣,多年來辦理春光書香日的活動,今年更配合校園新綻的櫻花,升級為「春櫻書香野餐日」2.0版,除了將興穀校園化身為最佳的綠光書屋,處處是書香,更在校長及師長的陪伴下,每一班孩子都笑容滿面的「悅」讀著。不管在向陽廣場、興穀樓穿堂、或是圓夢樓前花圃草地上,處處是手握書本的文藝兒童,孩子們滿足愉悅的臉龐,正是校園中最美麗的風景。
    鄭秋嬋校長期勉大家:「生活當中有很多的經驗,透過閱讀的過程,可以來幫助我們理解,可以拓展我們的視野,幫助我們面對未來的發展,所以我們要培養閱讀興趣,養成閱讀的好習慣!」興穀團隊將持續精進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喜愛閱讀,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

    資料詳洽:興穀國小校長 鄭秋嬋 電話:2999-0725轉100
    撰稿人:    興穀國小教導主任 張富然 電話:2999-0725轉11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