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陪孩子走出自己的路 雙和區適應體育運動會盛大開幕 每位孩子都是主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陪孩子走出自己的路 雙和區適應體育運動會盛大開幕 每位孩子都是主角
  • 發佈日期:2021-12-08
  • 截止日期:2022-02-0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雙和區跨校適應體育運動會.jpg
    【新北市訊】「110學年度雙和區跨校適應體育運動會」今(8)日於永和國小盛大舉行,活動由永和國小、興南國小、頂溪國小、中和國小、景新國小、竹林中學等6校共同參與,為特教孩子營造出寬廣的人際互動及學習舞台。家長何媽媽說:「看著雙胞胎孩子從原來無法自行行走,到現在可以完成所有項目,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
        活動秉持「能在孩子心裡留下些甚麼」的概念,精心設計每一個關卡;有感於孩子無法在一般運動會大顯身手,這次特別完整設計了所有運動會裡的橋段:恭迎會旗、運動員宣誓、點燃聖火、大隊接力…讓孩子們完整的感受每一個運動會環節。活動總企劃陳婉欣老師表示,一開始接到任務時,心情忐忑,很開心得到各校老師熱情響應,共同成就這場意義非凡的運動會,看到孩子們展現出屬於自己的成就感及滿足的笑容,就是老師們最大的回饋。
     
     
    2.雙和區跨校適應體育運動會.jpg
     主辦學校永和國小校長曾燕春表示:永和國小秉持著「觀照三生」辦學理念,讓每位孩子都能有學習力、創造力,並且活出自己生命本質,這是身為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期望。這場運動會,不僅是跨域合作的最佳典範,溫馨的氛圍及感動的每一刻,相信也將是所有參與人員未來心中最美好的記憶。
        學校適應體育的推廣,是體育教育及特殊教育的跨域合作,本活動雙和區六所學校不僅跨校、跨域,更跨學制,攜手結合社區資源。在這次活動過程中,不僅家長和孩子都獲得成長,更讓新北特殊教育有了創新的面貌。
     
    資料詳洽:
    永和國小  蔡如清 主任  02-29214615分機50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