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You Me Go幼教影音網 防疫新生活育兒好夥伴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You Me Go幼教影音網 防疫新生活育兒好夥伴
  • 發佈日期:2020-05-25
  • 截止日期:2020-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英文繪本說故事
    【新北市訊】防疫生活跟孩子宅在家時不知道做甚麼嗎?新北市教育局發佈新北You Me Go幼教影音網,不僅有可愛的吉祥物幼咪咪及呱呱安幫你一起帶孩子愛閱讀,還有親子動手做料理、親子健康動一動、以及好多好康的親子教養小撇步,是育兒生活最貼心的好夥伴喔!
        「新北學爸」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You Me Go幼教影音網,集結了新北市優質的幼教老師、閱讀老師、英文老師以及故事志工,拍攝一系列的繪本說故事影音專輯,讓親子宅在家閱讀不打烊。更透過幼兒健康操以及親子運動線上互動學習,不僅增進親子感情更為新型態安全生活向下健康扎根,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另為因應疫情逐漸穩定,暑假即將到來,鼓勵市民朋友落實「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除了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外,也要重視身心靈的滿足,一起實踐樂活防疫。
     
    蘋果甜蜜蜜繪本說故事-示範親子實作蘋果派
     參與影片拍攝的鶯歌國小附幼何俐佳主任表示,這波疫情讓許多老師開始嘗試數位學習,她以《蘋果甜蜜蜜》繪本為例,除鼓勵親子養成共讀的好習慣,並提供親子共讀小秘訣,舉凡是親子動手做料理、藝術創作或是科普STEAM小遊戲,讓孩子們一想到閱讀,心中常是甜蜜蜜。鶯歌國小故事志工蘇小娟也說,第一次線上說故事給親子聽,感覺好特別!可以在線上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閱讀、一起討論、一起角色扮演,讓IQup、EQup,防疫加入心靈雞湯非常有意義。
        幼教研習暨資訊中心鄭雅玲主任說,親子宅在家也要健康動一動,除了幼兒健康操外,也參考了「0至5歲兒童運動遊戲百科」以及「創藝肢體動一動」等教材,並以家庭中隨手可得的物品,規劃了一系列親子律動單元,不僅動健康更增進親子感情,將持續於平台推出。五華國小閱讀推動老師杜筱梅也開心的表示,自己原來就是幼教老師,非常高興可以透過線上影音分享將閱讀扎根到幼兒園並且鼓勵親子共讀,希望未來有更多精采的繪本故事能在線上分享給大家。
        教育局表示,新北You Me Go幼教影音網規劃防疫宅在家不無聊專區、故事線上聽、樂活新北市以及各類型活動紀錄和宣導影片等,以呈現新北幼教跨領域豐富多元的線上學習樣貌,也會依據疫情的最新發展及親子的回饋,上架更多優質親子共讀、親子律動的影片,歡迎市民朋友上新北You Me Go幼教影音網(https://reurl.cc/d0n4D8)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廖曼雲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蔡清寬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5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