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蘆洲慈惠堂愛心基金會響應新北愛心大平台 捐贈三蘆區學校紫外線消毒燈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蘆洲慈惠堂愛心基金會響應新北愛心大平台 捐贈三蘆區學校紫外線消毒燈
  • 發佈日期:2020-05-28
  • 截止日期:2020-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堂主贈送紫外線燈,由謝政達副市長代表接受
    【新北市訊】因應各校防疫需要,民間團體持續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捐贈學校防疫物資。蘆洲慈惠堂愛心基金會今(28)在蘆洲慈惠堂,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300盞紫外線消毒燈,給三蘆區的公立高中職國中小共30所學校,由謝政達副市長代表受贈。此次捐贈物資在活動後隨即由受贈學校領回使用。
    蘆洲慈惠堂愛心基金會此次捐贈300盞紫外線消毒燈,提供給三重、蘆洲區的28所公立國中小,做為室內空間消毒殺菌使用,更期盼能拋磚引玉,凝聚更多的民間力量一起守護新北校園。蘆洲慈惠堂堂主林根陣說:「紫外線消毒燈適合用於公共空間消毒殺菌,期盼此次捐贈能為學校防疫工作盡點心力,與教育局步調一致對抗疫情」。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孩子健康成長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除了肯定蘆洲慈惠堂愛心基金會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防疫物資紫外線消毒燈的善念義舉,更感謝新北市黃桂蘭議員大力促成此次的捐贈,匯聚愛心,串起每一份力量。使用紫外線消毒燈對於學校內採光和通風性不好的地方,可以殺滅(被褥)蟎蟲等各種病菌,可以有效營造健康的學習環境,確保學童身體健康。
     
     
    大合照
    二重國小葉綉燕校長表示,自從校園投入防疫工作以來,無論是市府或學校都同心協力,運用各項物資提升整體防疫成效,以守護全體師生安全。很感謝蘆洲慈惠堂捐贈紫外線消毒燈給各校,紫外線燈不僅可以使用於防疫期間,每天放學後定時開啟、為整個班級室內空間消毒殺菌,未來疫情過後也可以繼續用來減少學生感冒、腸病毒等風險。
    教育局表示,開學至今,新北市各級學校以最嚴謹的態度進行防疫工作,雖然現在疫情較為舒緩,但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殺菌的功用,讓孩子可以在安全的環境就學,感謝大家善心共同保護我們的孩子一起努力防疫!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劉美蘭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沈美慧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86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