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瑞莎重高相見歡 用愛讓世界看見台灣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瑞莎重高相見歡 用愛讓世界看見台灣
  • 發佈日期:2021-03-09
  • 截止日期:2021-04-0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三重高中-用愛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高中為學生舉辦一場星光閃閃的「國際閱世界」講座,特別邀請到烏克蘭韻律體操奧運名將李瑞莎(Larisa Bakurova),同時也是藝人及台灣韻律體操教練的她,從家庭背景出發,介紹運動教育如何讓她勇敢為自己喜愛的生活成長奮鬥,分享台灣如何成為她人生的另一個轉角,進而全心全意投入台灣韻律體操發展,期許將台灣選手帶進奧運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鎂光燈下的瑞莎唯美端莊,自我要求甚高,從投入台灣韻律體操發展的熱情與極積態度中,展現出勇敢堅毅的另一面。在演講的過程中,以自身的經歷出發,在16歲時因受傷而不得己放棄選手生涯,因緣際會成為模特兒,並且跨足演藝事業,進而來到台灣成為她人生的另一個轉折。不懂中文的她,從電視劇及電影拍攝的過程,依照導演的指導努力去記憶嘴型、發音及語意,在台灣停留的期間,發現台灣人處理事情的細心與同理心讓她印象深刻,加上寶島的美麗景緻,讓她逐漸愛上台灣。歷經層層關卡的歸化國籍難題,瑞莎終於順利取得台灣國籍,並且重返她最愛的韻律體操,多年來自籌費用租場地訓練選手,雖然非常辛苦,但是很開心,更希望能在台灣舉辦國際體操賽事,讓世界看見台灣。
    學生問到何以如此愛台灣的原因是什麼,瑞莎說道:「愛台灣不需要理由,真正的愛不需要有原因,有原因就不叫愛了。」最後,瑞莎表示透過韻律體操讓她變得堅強勇敢,運動教育送給她的最好的禮物,是嘗試的勇氣,這一切的美好才有機會發生。
    校長莫恒中表示,本校致力於推動國際教育及雙語課程,藉由認同在地文化並帶入國際教育思維,結合在地獨特的人文生活哲學,向世界傳達我們的理念,來培養學生的全球競合力及看見自己對於國家的責任感,成為能彰顯台灣價值的世界公民。
     
     
    詳情請洽:
    新北市三重高中祕      書 吳怡慧 29760501分機113
    新北市三重高中圖書館主任 潘昱璇 29760501分機16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3-09